翡书(单机版)

霍格沃茨著名鸽王写手咕咕咕咕咕。
Pottermore分院斯莱特林。

【HP】《霍格沃茨支线日常》女主原创男主布雷斯,Chapter52 懂你 Gift

// 久违的更新 //

【首发于晋江】


戳链接查看《霍格沃茨支线日常》食用指南。


https://feishu672.lofter.com/post/1f8d3a37_ee7f6fa0


【她见过宝石,却没有一枚的光彩能与之相比。】



火车到站的时候,窗外飞起细细的雪花,似乎还有风,斜斜打在玻璃上,拖出棱长的水迹。


布雷斯靠着皮质座椅,魔杖在左手指间有规律地来回旋动,脸色阴得能滴出水来。他待到车厢几乎空荡后,才慢悠悠起身下车。他不乐意搭理人的时候,朋友们便心领神会不扰他清净。斯莱特林的其余学生,平日里也会敬他三尺远,见此情景更是绕着走。


布雷斯扎比尼的名声,在霍格沃茨上下毋庸置疑地好用。但校园之外,便格外不同。


那个男人一如既往来接他。平淡无奇的五官,丢在人堆里毫无辨识度。说话刻板无趣,神色令人挑不出错,对他总是不卑不亢的恭敬。唯一的优势大约是身材妥帖高大,他在同龄人间不算矮,却仍比这位成年人略低一个头。


布雷斯不知道母亲看重他什么。他不愿揣测扎比尼夫人与她最信任的管事是否真实如旁人腹诽那般,有着不正当的关系。


然而就个人品质来讲,比他更合适的人选足以挤满整条对角巷,家养小精灵也占尽优势——起码它们不会用令人厌恶的理所当然的语气回敬他。


“夫人近日很忙,她派我来接您。”那男人说道。


布雷斯仿佛没有看到他,径自走开。母亲不喜欢接送他,不喜欢和他闲谈,他不知缘由,但实实在在觉察出她的喜恶。碰壁多了,再天真的孩子也会敏感,于是他学会察言观色,学会保持距离。母子间的龃龉由来已久,偏偏这人要自作聪明画蛇添足,可他究竟懂得什么?




十二月的天气着实寒冷,火车鼻腔喷薄而出的蒸汽犹如厚雾。站台上人潮依旧,有人与朋友话别难舍难分,有人拉着家长聊得起劲,云里雾里,嘈杂不堪。


他的视力很好,穿过白茫茫蒸汽见简和那个泥巴种女孩拥抱亲吻,随后与身穿暗色大衣的男子离开。


“您不打算让夫人见见她?”那男人乖觉地提着他的行李箱跟在后面,不冷不热说了一句。


“她?没有必要。但是,你们——离她远一点。”布雷斯回眸,冷声道。


“夫人没有授意,是我略微查了查,就发现这个女孩的故事,有趣得很。”男人没有惧色,语气平平。


布雷斯不作声,他自顾自说着话。


“您对她的投入有些超出寻常了,我是指,您的账单。作为扎比尼家族的管事,我不得不多那么一点点心眼——”


“你不过是女主人的一条狗,艾尔森。不要对我指手画脚。”布雷斯不露愠色,笑悠悠低声说。


男人的脚步顿了顿,垂首望着脚底,似是诚恳地建议:“夫人还没有决定和格林格拉斯家的事情。我劝告您,还是识相一些,不要惹她心烦得好。”




简迷迷糊糊醒来,两条白皙的玉臂缓缓探出被窝,却冻得瞬间缩成一团。


她睡觉常常做梦,昨晚更是乱七八糟晃得她脑袋疼,依稀记得反复着布雷斯冷若冰霜的眼神,让她难受地动弹不得,眼睁睁看着他与面目不清的女孩携手消失。


她将自己紧紧裹在鸭绒被里,犹如汪洋中的一页小艇,树叶尖将落未落的一滴水珠,不安的感觉浮游在房间里,无形而压迫,令她无所遁形。


她忍不住正视自己藏了许久,尽力忽视了许久的问题——她和布雷斯,究竟算什么关系?




真的好冷啊。


卧室里那个小小的壁炉昨晚睡前便不愠不火忽闪着,想必后半夜终是熄灭了。


这庄园不比霍格沃茨古老,却处处透着衰朽的气息。马尔福庄园浮华奢靡的风格不合她的喜好,却明晃晃昭示着马尔福家族如日中天的盛气凌人。养宅随主,布莱克和沙菲克已是风烛残年。


然而这些纯血姓氏的兴盛衰亡并非简此刻所担忧的。




她正对着圣诞树下那堆礼物发愁,选择困难症患者表示,不知该从哪个下手最好。两只家养小精灵显然希望将屋子内外布置得更有节日氛围,这棵松树之高耸,在高阔的客厅里竟令人产生直入天花板的错觉。


依着传统,礼物应当挂在树枝上,但那些硕大的礼盒便有些勉为其难了——它们只能被码放在树脚旁,流金溢彩的包装纸无端的赏心悦目。


“如果我是你——先拆最上面的小盒子怎么样?”沙菲克先生饶有趣味,看着她蹙着眉头,像是面对什么生死难题似的。


她神情微微松动,但还是拿不定主意。弗克斯特扬了扬手指,小精灵奥利便自觉地垫脚取下礼盒,送到他手边。


简不待父亲碰到,便夺回手里。


他也不恼,耐心等她一层层拆下严实的包装纸,露出内部乌木亮漆的盒子。


“没有记错的话,这种材质的盒子,只有那家妖精的首饰店才会使用。”


他扬起眉毛,想起今早那只没有礼貌的大枭闯入餐厅窗户,展开足有半米长的双翅耀武扬威,砸碎了他收藏的三只中国青花瓷瓶。倘若不是看在它为了送礼的份上,弗克斯特一定要将它捉住拔毛。




旋开锁钮的瞬间,简的呼吸微微凝滞。


一枚墨色晶石镶嵌于银质底座,上面拴着细细的银链,是一串颈饰。


这份礼物着实太过贵重,她见过宝石,却没有一枚的光彩能与之相比。


她小心翼翼衔起银链,晶石坠子悬在空中微微晃动,约莫一只眼眸的大小,像极了人的瞳孔。墨色浓郁,却不是含着杂质的阴暗,隐隐透着室内的灯光,可见晶体剔透无瑕,令她不自觉想起他的眼睛。




“纯度很高的墨晶石,可以承载咒语。”沙菲克先生也不免称赞。


她恍然忆起曾向布雷斯抱怨,古代魔咒的效用根本无法实践,因为如今已很难找寻合适的材料。


“你漏了一样。”沙菲克先生弯下腰,拾起一张夹在包装纸中的小卡片。


他微微扫了一眼,递给简:“我上学的时候,有人在情人节预定了这家珠宝,女生们都羡慕红了眼。有价无市的宝贝,妖精的作品向来都是如此。”




那卡片上写着:“我的眼中你是最美。”最下面是布雷斯扎比尼的签名。




简轻轻抚过那块宝石,冰冷透入指尖。她闷不做声原样放好,去拿下一样礼物。


赫敏送她的书,哈利的礼物是一套文具,就连罗恩也送了她蜜蜂公爵的圣诞礼包——她拆了足有十多个包裹,最后一个是约塞尔的礼物,银白的包装纸仿佛还沾着德姆斯特朗的皑皑白雪。


她拆开,见里面是一瓶香水,去除瓶盖便溢出夏日青绿丛中柑橘清爽酸甜的气息,像是金发男孩最爽朗的笑靥。




“约塞尔那孩子,来信问我好几回你最喜欢什么味道。现在看来,再喜欢的香气不如攥在手里的礼物实际。”沙菲克先生意味深长道。


她轻轻摇头,说:“每个人的礼物我都很喜欢。最重要的是,我很珍惜他们,感激他们愿意接受我——毕竟,我是个异类。”


弗克斯特静静望着女儿,他知道她心事重重:“你不是异类,简。你小的时候,我就说过很多次了。”


“约塞尔只会是我的弟弟,爸爸。这个人……我不知道我们会如何。”




她放弃将礼物收拾妥当的想法,包装纸散了一地,像是五光十色的海,煞是好看。她浮在这一汪海水中央,衬得脸色愈发红润,假意喧闹而嘈杂。


“我们之间的隔阂太多了,”她轻轻吸气,仿佛在挑破旧伤未愈的脓疮,“我没有勇气,再经历一次这样的感情。”


“扎比尼家的孩子,对吗?”沙菲克先生点起烟斗,咬在口中。


“他可以有很多选择。可是我,要多努力才能被他们接受。”


“简,一个懂得你的人,不会让你失望。”他指了指一旁的宝石坠子。


“他不说,我也知道。互相隐瞒秘密的关系,总有一天支离破碎。”


她悠长的睫毛几乎要盛不住盈盈欲滴的泪水,深吸一口气,努力露出微笑。


“开心一些,我的女儿。明天我们去探望纳西莎阿姨,她一定很高兴见到你。”沙菲克先生有些心疼,大手落在她棕缎般发顶的小漩上。


评论
热度(30)

© 翡书(单机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