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书(单机版)

霍格沃茨著名鸽王写手咕咕咕咕咕。
Pottermore分院斯莱特林。

【HP】《霍格沃茨支线日常》女主原创男主布雷斯,Chapter 20 人群Crowd


【首发于JJ】

戳链接查看《霍格沃茨支线日常》食用指南。

https://feishu672.lofter.com/post/1f8d3a37_ee7f6fa0

【我并不是一定让他们离开家,只是希望他们能勇敢追求自己的权利。】

两人各怀心事,默然走回城堡。道过晚安后,便在楼梯口分道扬镳。
她无法指责潘西,与无疾而终的爱情一样,这也是不分对错的事。她或许永远无法体会潘西的感受,就如同潘西不懂她一样。儿时的分歧无非是鸡毛蒜皮小事,如同她没有潘西的魔法洋娃娃,嚎一嗓子沙菲克先生转眼便会买一个送到她面前。然而潘西不明白她为什么总想争取和男人一样的地位,甚至四海为家探索世界终生不婚,人生观念的差异无法弥合。

她忽然有些疲惫,钻进公共休息室还未抬头,便被一阵哄然大笑震在原地。
一只人一般高胖的金丝雀努力忽闪着短小双翅,簌簌抖落细细的羽毛。五秒后,圆滚滚的金丝雀在一团烟气中变成满头扎着小辫子的男孩。
原来是李乔丹。韦斯莱双胞胎一脸得意地站在旁边,这显然是他们的杰作。
“金丝雀饼干,最新发明的宴会必备用品,一个仅需15西可!”不知是弗雷德还是乔治如此吆喝着。
她试图不引起任何人的注意,溜边悄悄走进来,闹哄哄的人群却还是陡然安静。
“晚上好,简。”李乔丹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因黝黑肤色的对比亮得耀眼。
她勉强挤出一个微笑,点头示意。
双胞胎中捧着饼干盒的那一个将盒子随手塞进他看热闹的兄弟手中,追上来:“你还好吗,简?”
他长腿一伸,很快窜到她面前。曾经眷恋的熟悉气息扑面而来,那些旧日时光仿佛千万个小地精呼啦啦拂过眼前,令她心头一紧。
她只是微笑:“我很好,谢谢你的关心,乔治。”
他露出标志性的笑容,像仲夏傍晚的风,热烈而真实:“那么,晚安。”
“晚安。”
乔治就站在那儿,习惯性地目送简上楼直至消失在拱门里,她的背影窈窕清瘦,和之前那些日夜他在眼前看到、在心中描摹的别无二致。末了他自嘲一笑,轻咳一声,若无其事回到他精力充沛的伙伴当中。

“你去哪儿了?”赫敏难得如此兴奋。准确来说,她的怀中难得地没有书本。
简倒在柔软的床中央,仿佛一下被抽去骨头:“和潘西吃饭……散步……”
她继续说:“Anyway,你错过了一件大事!我们给哈利举行了庆功宴!”
简想起丢在门口的几个烟花筒,险些绊倒了她,想来就是这个用处:“真的吗?你们干什么了?”
“蛋糕,黄油啤酒,大家都很开心,简直像过节一样。”
她半坐起身:“所以罗恩跟哈利和好了?”
赫敏有些难为情:“当然和好了,罗恩这个笨蛋。我还搂着他俩哭了一鼻子,真是太丢人了……”
她说:“难怪你这么高兴,赫敏。我就知道食物没这么大能力让你像喝了十瓶欢欣剂一样兴奋。”
赫敏却坦然说:“这只是一个原因。还有一点是,我终于知道我该去哪里了!弗雷德告诉了我去厨房的方法,他们在厨房得到了这些吃的,也就是说,那里有许多家养小精灵需要我的帮助。”
尽管她想表现更惊讶些,赫敏敏锐的眼睛还是侦破端倪:“你早就知道了对吗?”
她心知躲不过:“是的,一个朋友带我去过那儿。”

赫敏跳下床,摇着她的肩膀说:“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我不认为这有什么用,赫敏。”
她满怀斗志:“不亲眼所见,不接触他们,我怎么知道究竟行不行。”
“我理解你的想法,赫敏。可是他们和人类、和麻瓜不一样。你想要争取的平权在他们自己看来根本没有价值。”
赫敏说:“多比就是这样的小精灵。我并不是一定让他们离开家,只是希望他们能勇敢追求自己的权利。你看,巫师们享受他们的服务,大多数人却从来不正眼看这些可怜的小生物。”
“多比是个特例,赫敏,”简摊手,“他的同伴一定都很讨厌他,认为他不够忠诚。他们只是在巫师界有自己的定位而已。”
赫敏说:“妇女直到1928年才在英国获得与男子平等的选举权,如果她们不是破除窠臼,怎么会有今天的地位?”
简不禁想起之前和潘西的对话:“既然你说到这里,我觉得促进魔法界妇女平权更有意义。你为什么不在意这件事呢?”
赫敏立时严肃起来:“哦,当然。这也是我未来工作的方向之一,只是目前家养小精灵的问题相对方便我插手。我读了一些书,真是难以置信,那些纯血贵族的女性成员居然还是扮演着生育工具的角色?我有些同情那些斯莱特林草包了,不奇怪她们脑子里空空如也。”
简无奈:“行吧,行吧。你可千万别一进门就嚷嚷要解放小精灵,不然他们不会再给你洗衣服了。”
她微微撅嘴:“嘿,为什么你和弗雷德说了一样的话?难道我在你们心中就是脑袋里全是鼻涕虫的傻子?”
“胡说,我们会认为你脑子里书本太重影响智力。我只知道想要说服家养小精灵离开他们工作的地方比让摄魂怪守门还要不可思议。”
赫敏不服气,跳回自己的床上看书,没过一会儿又小声说:“你见到乔治了吗?”
她翻身背对着赫敏:“一群男孩在楼下玩得很开心。”
赫敏说:“双胞胎的新发明很不错,我们都觉得棒极了。”
“是的,金丝雀饼干,我看到了。”
赫敏慢慢咀嚼文字:“可是,我感觉乔治有点心不在焉。他甚至不怎么主动接弗雷德的梗。”
她无意识地攥着柔软的床单:“一定是你想多了,赫敏。韦斯莱双胞胎怎么会不快乐呢?”
“或许吧,简。我只是有些难过,不想看到你不快乐的样子。”
赫敏没有多说什么,她睡得浅,时常因简躲在被子里低泣而惊醒。
她沉默片刻,微笑着说:“我没什么,赫敏。这只会是暂时的困难,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不会不快乐。乔治方才的神态那般坦然,令她疑心长久的阴郁只是自己不够洒脱,疑心他们不过是普通朋友,往事缱绻都只是梦中泡影。
她想念他,在幽闭的被窝里,在一刀刀凌迟的心里,她无声地喊,她想念他,撕心裂肺。可是她不会说出口。

拉文德冲进寝室,叮铃咣当翻箱倒柜的时候,简还蜷缩在被窝里。然而,她很快便睡不成了:“你在干什么?我正和巴沙特夫人喝茶呢,她马上就要告诉我下一本专著什么时候出版了!”
“那是谁?我必须赶紧给我妈妈写封信。”她满不在乎问。
简的声音清亮高亢,全然不像是刚刚睡醒的人:“《魔法史》的作者!四年了,你没有看过这本教材吗?”
“我很抱歉。但是不得不说,我真没看过。”拉文德随口道。
简伸了个懒腰:“好吧,虽然宾斯教授的授课方式的确有那么点难以接受,我和他谈过这个问题可是他当着我的面睡了过去。但这个系列的教材是极好的。如果哪天我能真的和巴沙特夫人谈一谈就好了。”
拉文德没有回答,草草在梳妆台前写着什么,口中还嘟囔着:“希望妈妈把那条裙子预定了。”
她问:“今天是周末,发生什么大事了吗?”
帕瓦蒂是与她一同进来的,此时不禁笑了:“你去楼下的告示栏看看就知道了。”

于是,简便在睡衣外套上袍子,顶着如草般纷乱的长发蹦下楼,然而她瞠目结舌看到往日不过中午几乎没有人烟的休息室里挤满了人。
“他们这是怎么了?赫敏的‘呕吐’组织被魔法部承认了?”她喃喃自语。
“……很酷的打扮,简。”纳威挤过人群气喘吁吁,见她呆站在那儿愣了一下。
梅林作证,她从小便听沙菲克先生教育过无数次,恰当的穿着是个人修养的体现,可是私底下她却是十足的不修边幅。即便让男生看到自己如此衣冠不整的模样有些羞耻,她仍然选择厚着脸皮提问。
纳威怔了一瞬:“哦,是圣诞舞会的告示。大家都很激动。”
“圣诞舞会?必须两人一对吗?”
他似乎彻底被她说懵了:“应该……是吧。一个人能跳舞吗……”
“好的,谢谢你,纳威。”她有气无力。
“哦不,没什么。你提醒我了,我该怎么找个舞伴呢……”他顿时愁眉苦脸。
尽管纳威的节奏比她慢了一拍,但毫无疑问说出了她的心声:一只单身狗,该如何在这种大型舞会找到舞伴?或者更直接一些,一只单身狗,该如何在大型虐狗现场存活下来?
喜欢看好戏的邓布利多显然不懂得爱护单身狗这个道理,她郁郁地想。

评论
热度(36)

© 翡书(单机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