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书(单机版)

霍格沃茨著名鸽王写手咕咕咕咕咕。
Pottermore分院斯莱特林。

【HP】《霍格沃茨支线日常》女主原创男主布雷斯,Chapter 21 舞伴 Partner


【首发于晋江】

戳链接查看《霍格沃茨支线日常》食用指南。

https://feishu672.lofter.com/post/1f8d3a37_ee7f6fa0

【魔法少女的人生危机:她真的如此不受欢迎?】

“你觉得我怎么样,赫敏?”
简将《魔法史》合上又打开,盯着扉页底端那行细小的签名皱眉。
赫敏面不改色,仍然下笔不停:“你为什么要这么问?”
“我忽然觉得自己或许应该学学拉文德她们化妆……”
“做你想做的,那才是你自己,”赫敏写满一页羊皮纸,终于停笔,“现在,告诉我你这是怎么了。”
“我不知道,我大概有点挫败,为什么直到今天还没有收到任何舞会邀请呢?”她长长叹气。
赫敏认真审视她一眼:“首先,你虽然不怎么收拾打扮,但绝对比那些过于注重外表的女孩好看的多。哈利不止一次跟我笑话过西莫他们,盯着你看结果炸了坩锅的事。其次,一定是有原因让他们不敢来邀请你。”
“不敢?为什么要用这个词?我是单身啊。”
赫敏见她始终不明白,好脾气地继续推导:“难道你是一直单身吗?”
她说:“可是我现在的确一个人。”
赫敏一针见血:“乔治或者扎比尼,甚至二者都有,他们是你最大的阻碍。”
没有舞伴意味着只能眼睁睁看着潘西和马尔福秀恩爱,看着舞池中央衣香鬓影笑语连连,她却孤零零坐在墙根下以甜品填补空虚。她忍不住赌气道:“难道我只能主动邀请这两位故事里的男主人公,因为他们绝对不会考虑我?”
“那么,你可以试试。”赫敏如此说。

简福至心灵,狐疑地望着她:“所以赫敏,你为什么一点也不着急?”
赫敏笑了:“我为什么要着急?我不喜欢跳舞,也不喜欢那些闹哄哄的场合。”
“不对,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
她脸红了:“哦,好吧。事实上,我收到了一份邀请。”
简扑哧笑道:“是谁有勇气认为自己有荣幸与全霍格沃茨最聪明的头脑跳舞?”
赫敏嗫嚅说:“事实上,他比我知名多了……是维可多克鲁姆。”
“你是不是书读多产生幻觉了?”简费劲力气压低嗓门。
赫敏嗔她一眼:“上周五早晨,我就在这个座位自习。他亲自走过来告诉我的。”
“所以你答应他了吗?”
赫敏几乎面红耳赤:“拒绝他,怎么可能?”
简不禁咋舌:“这是个大新闻,赫敏。舞会那天你一定会让所有人吃惊极了。”
赫敏说:“他只是个打魁地奇的,我不认为这有什么。好吧,他的确有那么一些不同,可他也只是个正常的巫师而已。”
她闲闲道:“我希望那天你顶着四面八方女孩的眼刀还能如此平静地再说一次这句话。”

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关联,如同细细的蛛丝,悄然无声便束于周身,令她无处可逃。不得不承认,她头一个浮现心中的人便是乔治。然而说不上是欣慰或是遗憾,他到底没有来找她。也许他同样认清现实,也许他真的恨她不留情面,两人看似真切地形同陌路。
这样很好,终归还是她想要的结局,她再次告诉自己。

罗恩第三回装作路过出现在她们面前,还不小心撞到了简摞在桌角的书,她不耐道:“你有什么事吗,罗恩?”
他清清嗓子:“我只是想,想告诉赫敏我和哈利还缺个舞伴。”
她故意说:“两个人,真是不巧。需要给赫敏施个分身咒吗?”
哈利不知从哪里凑过来:“我们看她没人邀请,所以……”
赫敏冷笑:“你们找不到人就来找我?不好意思,我不需要你们的同情。”
罗恩瞪大眼睛:“你有舞伴?”
“维可多克鲁姆。”
他怔了怔,大笑道:“得了,赫敏,你还不是听我们说才知道这个人的。你想跟哈利跳还是跟我?”
赫敏将厚重的魔药课本跺在桌上:“我没工夫和你们开玩笑!”
简同情地看着两个男孩的脸瞬间煞白,难以置信地面面相觑。
哈利说:“既然这样,我们不打扰你写作业了。”
他拽着还想辩论的罗恩离开,简依稀听到罗恩重复着:“她肯定喝了胡话饮料!或者只是不想让我们觉得她很惨才这样说。”
赫敏一页一页翻书,最终忍不住说:“他们把我当什么?”
简安慰道:“我告诉过你,不会有人相信你是维可多克鲁姆的舞伴。”
她摇头:“我不是在意这件事。他们为什么要同情我,这种被朋友轻视的感觉很不好。”
“你没必要放在心上,赫敏。青春期的男孩都缺一根筋。”

她没想到舞伴的纷争一直延续到晚上。
哈利有些难为情地望着她:“简,我想请教你……如何邀请女孩做舞伴?你看到了,罗恩今天彻底搞砸这件事。”
“呃,哈利,赫敏真的收到了克鲁姆的邀请。”她说。
哈利笑了:“我相信她,虽然罗恩还是无法接受,但赫敏不会对我们说谎。我有其他想要邀请的人。”
她有些犹豫:“可以告诉我是谁吗?或者只告诉我学院也行……我是说,了解背景可能更方便给你建议。”
他翠绿的眼中目光澄澈:“是拉文克劳的秋 张。”
简不禁呆了呆:“但是我听卢娜说,她有男友了……”
他说:“我不知道,我想试一试总是没错。”
她想了想:“既然你如此坚持,也没什么特别注意的。不要像罗恩那样因为面子刻意显得高人一等,女孩子都会很乐意听到你的邀请,即便结局可能是遗憾的。”

简坐在石廊边,微风轻拂十分惬意。一对情侣相拥着从她身旁走过,女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凑在男孩耳边,两人笑语晏晏。
十多岁的感情往往最为纯粹,双方互相吸引,只是因为那个人恰好是他或她而已。
她想到沙菲克先生一晚应酬深夜归家,在昏黄的夜灯下看到她的时候,轻声念出两个奇怪的音节,她疑心是自己听错了,父亲却似乎恍然清醒几分,径直倚在沙发上,不再开口。
他周身散发着酒气,微醺着星目半闭,说:“你的眼睛真是像极了她。”
“yuzhu”。即便父亲的声音那样犹疑而含糊,她仍在电光火石间记住了这个名字。直觉告诉她,这是消逝在记忆中母亲的名字。


不知道父亲最近过得如何。望着远处山峦间云聚不散,简的心头隐约生出几分不安。半月前寄出的信件父亲并没有回信,不知道是恼她多事,还是依旧终日奔波劳碌无暇顾及。

肩膀忽然被人轻轻推了一下。
约塞尔笑容灿烂:“你在看什么?”
她笑了:“今天天气很好啊,总算不是阴天了。”
他自然地坐下:“英国的天气比德国糟糕多了,小时候我就发誓以后绝对不来霍格沃茨上学。”
她好奇:“你以前来过英国?”
约塞尔怔了怔,显然更为惊愕:“你不记得了吗?”
她有些捉摸不定:“我们……以前见过吗?”
“姐姐你总是这样,不知道一天到晚脑子里在想些什么,”他摇摇头,露出莫名神色:“不过没关系,只要我记得就好了。”
她讷讷不知所措,约塞尔却似乎浑不在意,眼睛很亮:“我今天来的目的是,想要邀请你和我一起参加圣诞舞会。可以吗,简?”
她兴奋到拼命摇他的肩膀:“你真的救了我一命,约塞尔!我正愁没人邀请我呢。要是只能干坐在桌子边看着他们跳舞,想想都很心痛。”
“没人邀请你?”他漂亮的蓝色眼睛微眯:“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我不会怕他。”
“谁?”她一头雾水。
他的笑容却格外令人安心:“没什么,简。那就说定啦!”

然而,她今天似乎因为沐浴了半下午阳光而吸收了自然灵气,陡然转运。
此时此刻,哈利又站在她面前,他比前一次更要难以启齿:“你能……做我的舞伴吗,简?”
她默然片刻:“不好意思,哈利。我下午刚刚答应了别人。”
他的脸色惨白到像是再一次直面巨龙:“他们说每个勇士必须有舞伴。我想我要去问问麦格教授我能不能和罗恩一组。”
她同情说:“别担心,哈利。我去帮你问问还有哪些女孩没有舞伴。我或许能说服帕瓦蒂。”

乔治韦斯莱靠在转角,感觉自己的手和一旁石壁一般冰凉,方才一路走过来忐忑狂跳的心脏陡然沉下,胸膛里却空旷到难受不安。
他走到窗边,将手伸出窗外,掌中的东西刹那便被夜风卷走。
他重新扯了扯嘴角,挂上笑容。如果那还能称为一丝笑容。

评论(1)
热度(31)

© 翡书(单机版) | Powered by LOFTER